无边er

爱188的小同志,爱发电同名,欢迎在评论区点梗

【李简】如果简隋英没答应复合 (完)

BE预警❗❗

血虐预警❗❗

李玉si亡预警❗❗

不能接受请❌




李玄说,李玉走了。

 

简隋英一时间竟难以理解这句话的意思。

 

更确切来说,是难以相信。

 

他不由得想起他刚和李玉认识的那段时候,李玉总是穿着那身球服,手里拿着球,身上滴着汗,连发梢都映着阳光的气息,是那么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小伙子。

 

他难以相信,难以接受,李玉就这么走了。

 

 

李家办的葬礼也很低调,好似这个人从没离开过,只是躲起来了,躲在大家都找不到的地方去了。

 

因此当简隋英撑着黑伞来到墓园的时候,仍是觉得好笑极了。

 

他来这里干嘛呢?

 

李玉没有死。

 

一定没有。

 

简隋英照旧忙公司的事,偶尔还能和几个生意场上的去喝喝酒,累了就到经常去的KTV玩一玩,那里的基本都认识他,一去了就夹道相迎,什么好酒美人全都送上来。

 

但简隋英始终觉得寡淡。

 

日子变得说不出的寡淡。

 

 

 

李玄再次打来电话,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的周六,简隋英昨晚喝得有点多,正睡懒觉呢,就被电话铃声吵醒了。

 

“我在整理他遗物的时候,发现了这个日记本。”李玄的嗓音缓慢又沉痛,“简隋英,我觉得你应该拿去看看。”

 

简隋英茫然了一刻,忽然觉得从飘窗照进来的朝阳有些刺眼,他喑哑笑道:“小学生吗还写日记?那些什么流水账我才懒得看。”

 

“简隋英!”李玄痛吼了一声,又强行压抑住自己的情绪,道,“我弟弟连命都没了,还不值得你看一看他最后是怎么走的吗?”

 

简隋英仍是笑:“我说李玄,大清早的你说什么晦气话呢?李玉他不是活得好好的吗?”

 

李玄捏着手里的日记本,忽然不明白,到底是李玉和简隋英疯了,还是他疯了。

 

后来李玄直接杀到简隋英的公司去,逮着简隋英把这个日记本硬塞给了他。

 

简隋英理了理被扯歪的西装领带,还是那副雅痞的模样,朝李玄道:“学校老师不都说吗,家长别偷看小孩儿日记,那是人家的隐私。”

 

李玄狠狠盯着简隋英,语气却似哀求:“我不是想把李玉的死归咎在你身上,但我那么大个弟弟说没就没了,简隋英你扪心自问你真的不会难受吗?我不要求你怎样,至少看一下这本日记,再去他坟前看看他吧。”

 

 

笑话。

 

 

简隋英笑出了声。

 

 

他觉得李玄这人好像犯了什么病,有事没事咒自己的弟弟死,还说什么让他去坟前看看李玉。哪有这样当哥哥的?

 

后来李玄还说了一堆奇怪的话,就离开了。只剩这个日记本。

 

午后的阳光透过办公室落地窗洒进来,明明是金灿灿的色调,落在简隋英眼中却晦暗得很,他在椅子上抽了几根烟,终于还是没忍住,伸手去打开了那个日记本。

 

日记本很厚,前面十来页是记一些课程笔记的,后面不知怎么就开始一页一页记日记。

 

有三两行的,也有半页纸的,但大多数都是三两句话。

 

里面的每一个字似乎都很平静,但是简隋英却从这种平静背后感受到一种难以言喻的、可怕的沉痛。

 

XX月XX日 晴

今天天气很好,下课后去打了一场球。医生说多运动,流一身汗再洗个澡睡一觉就舒服了。确实没骗我。

 

XX月XX日 雨

不知道是什么部门来整顿校园外的小吃街,好几家餐饮店都关门了,那家麻辣烫也是。

 

XX月XX日 晴

学校社团组织春游,去什么游乐场,还要坐摩天轮。策划部这次的安排有点儿幼稚,我就不喜欢坐摩天轮。

 

XX月XX日 多云

这几天课程都很满,还参与了志愿者的活动,很充实。

 

 

简隋英抖着手又抽出了一支烟来,但点了两次都没点燃。

 

从李玄打电话给他说李玉走了那天算起,这些都是李玉出事前一个月到半个月左右的。

 

再之后,一个星期都没有记任何东西,直到出事的前一天,也是李玉在这个日记本上写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

 

XX月XX日 阴

我真是糟透了……

 

 

简隋英拳头不自觉地握紧,那根烟在他指缝间被挤变了形。

 


后续见彩蛋


评论(11)

热度(876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